site logo: www.epochtimes.com

台油品市場大洗牌 食品股飄香

人氣: 34
【字號】    
   標籤: tags: , ,

【大紀元10月28日報導】(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)大統、富味鄉等油品大廠連續出事,業界預料短期二家業者的市占率已「回不去」,將嘉惠其他大廠趁勢分食大餅,今天在福壽領軍下,油脂廠全面勁揚。

食品類股今天在油脂類族群漲停帶動下,類股漲幅達1.7%,居八大類股之冠。其中福壽因為是目前台灣少數生產芝麻油的大廠,成為最大受惠廠,早盤以強攻態勢亮燈漲停,尾盤漲停價16.45元強鎖2512張;帶動泰山、福懋油跟進漲停,其他包括大成、統一、大統益等漲幅都超過2%。

先前遭大統油及富味鄉用油波及的聯華食品也有2.4%的漲勢,尾盤一度重回40元關卡,收盤以39.95元作收,出現跌深反彈走勢。

儘管大統、富味鄉事件衝擊民眾對用油的信心,不過第4季進入用油旺季,加上經濟部公布首波GMP產品檢驗,國內老字號油脂廠全數過關,包括統一、泰山、福壽、福懋油、佳格及大統益等100%純油部分都檢驗過關,在正面訊息激勵下,激勵相關個股股價全面走揚。

其中經濟部公布的20項合格的100%食用油脂產品,其中芝麻油僅福壽一家。全台最大芝麻油廠富味鄉出包,訂單全部湧入台灣第二大廠福壽。福壽表示,幾天前訂單就接到爆,目前全產能加班趕工因應需求。
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