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豐藝電子(6189)為電子零組件通路商,主要業務為代理面板應用與IC零組件2大塊,主要客戶為國外電視大廠、精英、藍天等廠商;另半導體零組件則以F-譜瑞、聯陽、通嘉及國外ON Semi、LTC、AOS、PLX等廠商的晶片產品。憑藉著電子通路業多年的經驗,對景氣的掌握度及產品結構調整的速度極佳,也使得其在需要擁有高現金營運的通路產業中,得以維持競爭力,也因為其資金控管極佳,競爭壓力較同業低,且能享有較高的利潤。

與其他IC通路業者較不同之處在於豐藝可以針對客戶需求,提供客製化的自製產品,如醫療儀器、汽車AV系統,工業用觸控式電腦顯示器,電子相框及導航系統等,無形中更拉高了產品毛利及擁有後續產品維護、研發的永續性服務收益。

自行研發產品能力為團隊長期擁有豐藝的原因之ㄧ,憑藉多年代理面板模組及半導體晶片的經驗,推出自製的POS銷售系統模組,不僅已使用在國外的咖啡連鎖店、醫療通路商,更積極跨足汽車、醫療及傳統產業自動化等領域,建立指標型客戶。到第3季為止,自製產品已佔豐藝整體營收的15~20%,未來可望陸續提升,加上近來傳出產能告急的消息,更讓團隊對今年整體獲利表現更具信心。

在今(2012)年初豐藝展出了全世界第一台穿透式觸控螢幕「TroPox聰明自販機」,消費者可以透過穿透式螢幕看到內部商品,同時又可以看到螢幕上的廣告,甚至提供互動遊戲,而產品結合了雲端服務,每台販賣機還能做即時盤點,可省掉不少人力,看來未來小型產品租賃、買賣業將因此產品掀起一股重整旋風。

9月營收為17.97億,較去年同期增10.37%,1~9月營收142.14億元,較去年同期增5.36%,若第3季毛利率維持不變,則第3季稅後EPS約介於0.65~0.8元之間,以往第4季營收約較第3季略減5~9%,在毛利率不變下,第4季稅後EPS約0.62~0.7元,全年稅後EPS介於2.52~2.75元之間,以近年配息率達90%計,現金股息約2.25~2.5元之間,以今(16)日收盤價23.35元計,殖利率仍高達9.6%~10.7%,若想要快速回收投資金額的投資人,可以考慮將此股納為現金收益回收標的之一。

arrow
arrow

    恩汎理財投資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